贾也

时评写手,无约评论员。天涯网民间语文编辑、凤凰网时评观察员,天涯社区2011年度最佳新锐写手。QQ:25778378

贾也:历史观更要315——从抗日黑科技创新“包子雷”横空出世说起

贾也:历史观更要315——从抗日黑科技创新“包子雷”横空出世说起

贾也:历史观更要315——从抗日黑科技创新“包子雷”横空出世说起 - 贾也 - 码字发条——贾也的博客

  

导语:抗日神器包子雷横空出世

2012年一部抗日剧《敌后便衣队传奇》突然被网友扒出,剧中红军准备成立淮北军区淮北便衣大队,于是举办“比武大会”选拔队员,自称“爆破王”的马洛同志傲娇登场,牛得不行,只见他拿出一个包子,咬上一口后扔出去,包子竟然炸了。不仅有包子雷,剧中还拿出了西红柿、胡萝卜、黄瓜等蔬菜,据说全都能吃能炸,真是屌炸天了!

 

一、历史观315

现在抗日神剧的导演兼编剧真是脑洞大开,每每都有伟大的抗日创新之举,不得不让我佩服得五体飞天了。这位马洛莫非是自然系果实能力者,可使任何咬过的食物发生爆炸,传说中草帽海贼团的第十一人?包子雷、蔬菜雷一出,岂不是黄瓜又多一个用途了,那葛天嫂裤裆里就不用藏吓人的手雷了,直接塞根黄瓜不就更爽了,然后再爽死多少日本鬼子啊?!

每每看到抗日神剧,总有一种大毁多年来培养起来正确的历史观的即视感,那根本不是14年的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啊,而是咱们中国人把他们日本人拉到家里来,狠狠揍了他们14年没让人家走,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来完虐人家!

厉害了,我的剧。抗日英雄个个神功在身,日本鬼子死也死不过来的节奏,侵略中国就是来中国做炮灰的,被人徒手撕了,被飞针扎死了,被气功震死了,被拐弯的子弹打死了,被弓箭给秒杀了,被小孩弹弓弹死了,被裤裆藏弹“爽”死了,现在又要被一大波面包、蔬菜给虐死……感觉所有抗日神剧死亡的日本鬼子数量加起来,可以绕地球7圈了,都够日本人死上10遍。抗日英雄的装备更是胜过“蝙蝠侠”、“金刚狼”了,且人人特技在身,开摩托能飞檐走壁;骑自行车也能飞越铁轨截停火车;即使赤手空拳也能一天到晚在火车上御剑飞行……神功盖世的中国人民,简直玩弄于日本鬼子股掌之间了。

每次看到抗日神剧,我都会虎躯一震,套路大致已摸清了。人物安排:高大上政委,没文化队长,留洋日本人,二流子汉奸,大小姐女主,特种部队化八路,战五渣化国军,脑萎缩化日军。实力对比:我军武器AK47加火神机枪,日军武器小米加步枪;我军身如手武松再世关云长真传,日军身手如半身不遂小儿麻痹;我军智商赛诸葛亮250以上,鬼子智商严重不足50是上限!对战模式:近距离必用功夫,有枪扔一边,各种太君用武士刀对决男主中国功夫;八路打鬼子兵一枪一个爆头,鬼子兵打八路十几枪都打不中身子……总有夸张的镜头出现,日军一排机枪竟扫不中一个人,然而被抗日英雄几把飞镖都给镖死了!

如此碉堡的单兵作战能力,明明可以不用游击战么,哪用14年抗战啊,令人心痛的1937年12月13日,明明就能打到日本东京去。

真的很奇怪,当年日本小鬼子是怎么熬过这14年的,想想真不容易!原来是抗日英雄们根本舍不得日本人回去啊!感觉现在的中国荧幕上的日军就和美国银幕上的外星人一样,其用途就是用来揍的。

看了这些雷人的抗日神剧,你还指望着鬼子承认南京大屠杀?这到底谁屠杀谁啊?这到底谁不正视历史啊?

历史使人明鉴,战争是无情和残酷的,哪有这么好玩的?抗日战争期间,中日军人伤亡比例高达5∶1,中国人口更是损失达到5000万,丧失了一半以上的国土,真可谓演绎“一寸山河一寸血”!

这种脑残的抗日神剧,不但污辱我的智商,还玷辱我的眼睛。贬低对手其实就是在贬低自己!将日本鬼子弱智化恰恰是对抗日先烈的侮辱,如此弱智的鬼子竟能制造1:5的伤亡比例,岂不是抗日先烈更为弱智了?这到底是在丑化谁?还要亮什么剑啊?

 

二、战争不容意淫

抗日英雄洒热血,神剧导演洒狗血!正是两个时代的悲哀!先人浴血奋战才换来今天的和平,殊不想换来脑残编剧开脑洞构思种各种狗血剧情了。

更为搞笑的是,《敌后便衣队传奇》的导演兼编剧郑方南接受媒体采访时,竟大言不惭地表示:“打日本鬼子,杀汉奸就要打得痛快,杀得过瘾,要大快人心,因此,运用各种手段打出各种战法,打出中国人的智慧和气概,杀出中国人的英雄豪气!”并毫不含糊地说:“过瘾就是一种审美的愉悦!

我呸!真还要刷来新下限了,请容吐你一口老痰先,你麻痹才过瘾,你全家才痛快呢,为了你过一下意淫的瘾,竟然连碧莲都不要了?人要脸树要皮,意淫境界之高,早已高耸入云,到达芳草碧连天的程度了。

我严重怀疑这位导演兼编剧是“植物大战僵尸”上了头。眼前浮现出这么一幕场景:一拨僵尸打开了导演的脑袋后,都失望地走开了,然后一群屎壳郎却兴奋地爬了过来,原来导演满脑子是屎啊!

按照“过瘾就是一种审美愉悦”,我觉得这位导演兼编剧很有必要对日本进行民族的意淫式的报复,拍个如下系列的抗日神剧:《孙悟空三打小鬼子》、《白娘子水淹小鬼子》、《钟馗捉小鬼子》、《潘金莲毒死小鬼子》、《鲁提辖拳打小鬼子》、《包租婆狮吼小鬼子》、《黑猫警长大战小鬼子》、《赤壁火烧小鬼子》、《诸葛亮七擒七纵小鬼子》、《白起坑杀40万小鬼子》、《城管秤砣大战小鬼子》……不过,如此轻松抗日哪要用14年之久,14天有点多,2天就足够了,甚至是分分钟的事了,谈笑间,长袖一挥,百万鬼子灰飞烟灭了,剧终!这才能真正过你杀日本鬼子的大瘾!

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,如此脑残抗日神剧,竟然能在CCTV1堂而皇之地作为主旋律播出;如此脑残的军旅导演竟然是国家一级导演,全国十佳导演。所谓“上有所好,下必甚焉”,莫非抗日神剧是免检产品?就能跟免检品牌三鹿有得一拼?!

众所周知,喝三鹿要肾结石,而看神剧要脑结石的!这种导演和编剧基本属于历史盲、科学盲、路盲一枚,然后把观众统统都看成了文盲。

生活中的精神病不能带到银幕里来啊,正因为这种抗日脑残剧播多了,不少受众的脑子已经被洗残了,真以为战争就是儿戏,才会有些爱国青年天天叫嚣打这个打那个,屡屡创造出瞠目结舌的“爱国壮举”来。他们完全不了解战争的残酷,甚至觉得战争都是很好玩的事,这不是将国民往义和拳民的老路上带吗?

结语

缺乏历史观的国家没有前途。战争是残酷的,竟然拿来如此开涮,莫非广电局与战忽局要交相呼应了,迷惑我们的敌人?

个人微信号:jiaye6108

公众微信号:meiriguanjian(观鉴)

 

评论(3)
热度(18)

© 贾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